2016年全国“质量月”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

提升供给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
9月1日,由质检总局等42个部门共同组织的2016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启动仪式现场宣布活动启动。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出席,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重庆市副市长吴刚致辞。质检总局、工信部、农业部、卫计委、军委装备发展部等主办单位有关部门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前,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分别会见了支树平一行。孙政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质检总局长期以来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重庆深化改革、加强创新,在保持经济较快增长的过程中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全市质量总体水平持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重庆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质检工作,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建设质量安全高地,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效益的发展。黄奇帆表示,重庆市近几年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集群化方式推动其发展,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下一步,重庆市将加强制度创新,增加有效供给,去无效供给,实现经济在现有平稳高速发展基础上更有质量的发展。支树平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他说,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对质检工作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在全国作了示范。当前,重庆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质量氛围日渐浓厚,质检工作力度加大,质检总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重庆改革发展,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支树平、黄奇帆为获得命名“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重庆市渝北区、吉林省延边州、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永康市授牌。目前,全国已有28个省(区、市)的139个市(州、区)申请争创,85个市(州、区)获得批准创建,22个城市获得命名。此次命名的4个城市中,延边州是全国首个获得命名的少数民族地区和边疆自治州,永康市是全国首个获得命名的县级城市。
  陈钢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提升供给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他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提升质量,今年全国“质量月”部门联动更加融合、地方政府更加重视、企业参与更加踊跃、行业协会更加主动。希望各地、各部门继续密切配合,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开展相关活动,形成全社会重质量、讲诚信的良好氛围。质检总局将不断深化“质量月”成效,一以贯之地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吴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重庆正处在加快推进改革发展、富民兴渝的关键阶段。全市将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强化社会质量共治,切实以质量品牌立诚信,以质量标准增生机,以质量技术强支撑,以质量安全促保障,推动质量强市建设。
  在启动仪式现场,全国“质量月”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为“河北省霸州市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园”等10家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园区授牌。全国质量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随机从全国范围内现场抽取了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对其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实地核查。
  在渝期间,支树平在吴刚的陪同下出席了国家质检基地授牌仪式并授牌,考察了国家质检基地建设情况,并听取了中欧班列(“渝新欧”)、重庆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和跨境电商智能监管仓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质检总局办公厅、质量司和重庆市质监局、重庆检验检疫局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