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监督企业协会,中文简称“中质监督”、英文简称“ZGCA”,本会是由国内外各地热心于质量监督振兴事业之企业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和国际性质量信用非社团组织。
  协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总局注册号:第320102000195146号,执照编号:320102000201006096056), 组织机构代码证号为:55553605-9, 香港特区政府国际注册登记证号为:1193530  商业登记证号为:38542099-002-17-05-2)协会的宗旨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其他相关法律;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以推动质量监督与经济协调发展为已任,联络、团结国内外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企业、质量机构、质量工作者及各界人士,以质量监督为纽带,加强内地、港澳台与世界各国在市场商务领域的合作,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国、各地区双边、多边产品与服务贸易发展。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和广大消费者为要义,积极推进我国质量监督体系建设和名牌战略的实施;为提高我国产品与服务质量的总体水平,推动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为亚洲和世界经济的繁荣做出贡献。
  作为权威的独立第三方质量监督专业机构,我会是国内规模最大和最为权威的监督企业组织之一。目前有数万家企业加入我会,其中不泛许多特大型企业,如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上汽集团、南钢、苏宁、扬子石化、中国电信、宝钢、海尔等社会信用好的大型企业。
  协会所属中国第一质量监督网建有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之一的信用企业档案库,所有协会会员单位的信用档案均已录入到资料库中,可供社会各界查询。
  我会成立以来,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