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工作组督导电梯攻坚战开展电梯立法调


近日,质检总局工作组对昆明市电梯安全攻坚战工作开展督导,并对《电梯安全管理条例》立法工作进行调研,云南省质监局副局长彭琪陪同调研。

  调研督导组一行听取了云南省、昆明市电梯攻坚战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昆明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立法和执行情况,观看了《昆明市质监局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宣传片》。

  调研督导组对下一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提出了要求:要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警钟常鸣,汲取教训,切实把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认真履行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职责;要加大特种设备安全法宣传贯彻力度,加大监督检查,严格执法,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调研督导期间,分别召开了云南省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部门、云南省特检院电梯立法专题座谈会和电梯生产、使用单位和电梯协会电梯立法专题座谈会。参会代表根据基层一线和边疆工作实际,汇报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立法需求,提出了对电梯立法的意见和建议,与调研督导组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