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3年粽子专项抽检不合格情况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3年粽子专项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23年06月17日 09:06    信息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3年粽子专项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23年 第14号〕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粽子专项监督抽检,采取现场抽样和网络抽样方式在全国随机抽取粽子418批次,发现3批次样品不合格,均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产品抽检结果可查询https://spcjsac.gsxt.gov.cn/。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山西、江西等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已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产品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有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及时公开所采取的不合格产品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并向总局报告。

本次监督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问题均为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问题。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易家生鲜购物中心销售的一批次黑米粽、一批次江米粽,糖精钠(以糖精计)的检验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新城镇张长华商店销售的红枣粽,糖精钠(以糖精计)的检验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特此通告。

市场监管总局

2023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