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加强禽类产品中致病菌管理要求

  美拟加强禽类产品中致病菌管理要求
  据美国农业部消息,1月21日美国拟实施新的致病菌性能标准,即加强对禽类产品中沙门氏菌、弯曲杆菌的管理,以降低禽类产品造成的食源性疾病危害。
  新标准涉及降低禽类肉馅、火鸡肉馅、火鸡产品以及鸡胸、鸡腿、鸡翅产品中沙门氏菌、弯曲杆菌指标。其内容为:对于由沙门氏菌造成的食源性疾病,拟降低30%;对于弯曲杆菌造成的食源性疾病,拟至少降低19%,最多降低37%。
  目前,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署(FSIS)使用日常监管抽样,取代非常规抽样方法。通过日常监管抽样来评价相关企业是否能够主动、有效关注沙门氏菌、弯曲杆菌危害。新的性能标准实施后,预计每年可以降低5万种食源性疾病危害。FSIS计划将新标准的评议期延长60天。
  在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向美国出口加工(热加工/即食)禽肉产品的相关企业:首先应严格按照禽类产品加工安全管理体系的要求保证食品安全的完备性,降低禽肉产品中的致病菌指标;其次要密切关注美国新标准的评议动向和实施进展,及时掌握动态,积极应对新标准的相关要求;第三要加强与检验检疫部门的沟通与合作,有效提升出口禽肉产品质量。
本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